close

《全能住宅建材大百科》是做編輯歷程中很意外的一本書。

    

蘋果日報很有心,「建材百科」這種沒有太大廣告收益的專欄

(相當然耳,「豪宅王」這類的欄才是廣告客戶的最愛啊)

地產中心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一做就是六、七年

當然好報導不寂寞,讀者很愛看,我就是其中之一。

 

會作這本書的靈感來自於mobil01

好多好多的網友把他們自力裝潢的過程PO上網

利害者,自已找繪圖軟體畫平面圖

自己擬定設計風格,找工班估價、監工

聽來雲淡風輕,但經歷過才知其中的難與苦

 

也就是突然的靈機一動

「建材百科如果出成一本書,應該會對這些人很有幫助吧」

所以就去找蘋果日報洽談

也幸得地產中心的老友葛珮大力相助

順利出版

 

拿這本書簡體字版權的北京紫圖

是大陸做MOOK和消費品牌誌很強的出版社

當跟我表達想拿《建材百科》的簡體字版權

我並不擔心她們做書包裝的專業能力

我擔心一件事

 

「你們敢把蘋果日報的LOGO打到封面上嗎?」

 

這不但是蘋果日報對於授權簡體字版的最大要求

也是我私心的期待!

 

沒想到,這家有guts的出版社

真的把蘋果日報地產中心這幾個字和LOGO打上去了

看到封面,真激動的想給個讚

《全能住宅建材大百科》

 

若你不在出版業工作,或對大陸出版生態不熟悉

你可能不會知道

曾經有家大陸的出版社(嚴格來說是提供書號)

因為出了蘋果日報老闆黎智英的書

結果整家出版社就這麼人間蒸發的消失了

 

身為編輯,尤其曾為記者

就算對大陸的文字管制再能夠理解

也覺得這未免小題大作得荒謬

 

簡體版出了很開心

但接下來我得擔心了

這蘋果日報的LOGO

會不會害合作夥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推守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